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2022年世界机器人大赛举行 闽北职院学子获一等奖

2022-09-01 09:40: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2022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工业机器视觉编程与应用”赛项在北京举行。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凭借出色的发挥,荣获一等奖。

据悉,世界机器人大赛(World Robot Contest)是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工业机器视觉编程与应用赛项是机器人应用大赛中的五个子项目之一,它是将工业视觉的模式识别、视觉定位、尺寸测量和外观检测四大类功能,与工业机器人、精密机械模组控制单元、运动控制、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多种技术融合的项目。

在教师李旻、郑辉红的指导下,闽北职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黄昌彬和郑银泰参与赛事,并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老师的教学经验,也为推动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发展积累经验。(黄靓 黄玮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