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市全力推进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

2022-08-31 19:21: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南平市防汛办供图

东南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上官庭宸)8月29日下午,南平市防汛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视频推进会。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气象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水文分中心、防汛办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会上,市防汛办解读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各县(市、区)防汛办汇报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市应急局副局长、防汛办主任张崇发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地要向主要领导和防指指挥长报告,并取得指挥长支持;二要加强保障。各地要积极对接财政局,研透省市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梳理工作要点;建立健全工作专班,为保障标准化体系建设奠定夯实基础;三要密切配合。各部门根据职责,做好建设工作,特别是水利、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优化相关雨量、水位监测站点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设备的建设和维护;四要创新试点。各地要做好首批试点的建设工作,总结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着重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为其他乡村提供参考样板;五要关注节点。各地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倒排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六要督导复核。市防汛办将采取视频调度、现场调研、交叉复核等方式,推动建设进度和建设质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