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政和消防深入高层建筑小区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2022-08-05 17:31: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入户讲解燃气使用注意事项 叶玉萍 摄

东南网8月5日讯(通讯员 叶玉萍)为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燃气设施的安全,防止发生燃气事故。8月5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燃气公司深入高层建筑小区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期间,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小区内设置安全咨询区、展板展示区,向居民们分发《燃气使用安全》《家庭消防安全》《电动车消防安全》等各类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单,燃气公司宣讲人员从天然气基础知识、燃气泄漏的原因、自检办法、泄漏处置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现场群众征求疑难问题并逐一作答。同时成立宣传小分队,通过“检查+宣传”的方式开展“上门”服务,逐门逐户为居民家中燃气设备进行“体检”,告知居民要定期检查燃气具是否正常,发现胶管老化要及时更换,遵守“人离火灭”的安全守则,燃气使用完毕后,及时将燃气开关阀门关闭。并对高层建筑火灾危险性、家庭消防安全常识、燃气泄漏如何处置和基本的应急逃生技能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居民提高燃气设施保护意识和家庭消防安全意识,全力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使居民更好地了解掌握安全用气常识,及时排查和消除身边的燃气安全隐患。县消防救援大队表示将狠抓燃气安全,加大普及力度,使燃气安全深入人心,切实为广大用户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安全用气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