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武夷山支行党总支开展整治拒收现金网格化管理工作

2022-08-30 18:0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周秋菊)为加强人民币流通管理,提高现金服务水平,更好地落实人民银行关于深入开展做好整治拒收现金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的要求,近日,建行武夷山支行党总支在对点网格化区域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工作。

期间,该行党总支对接网格化所在区域——武夷山市崇安街道共同开展不得拒收现金的宣传工作,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在崇安街道召开整治拒收现金网格化工作会议。人行武夷山市支行副行长及崇安街道负责人到场宣读倡议书,并将倡议书分发到各社区张贴,建行武夷山支行副行长讲解了关于整治拒收现金方面的政策要求,实现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在各社区全覆盖。会上,负责本次网格化宣传工作的网格员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建行武夷山支行党员志愿者还介绍了该行提供小面额或残损币兑换服务,并告知在遇到单位和个人存在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大家有权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网格化工作开展以来,该行专门配备业务素质过硬的网格员在网格区域内开展了整治拒收现金工作集中宣传,并面向网格区域内经营店铺及附近的小商贩开展宣传,向商户及过往的社区居民讲解人民银行关于整治拒收现金的工作要求以及新版人民币防伪等知识。

该行党员志愿者表示,本次整治拒收现金网格化工作促进了所在责任区群众对现金流通相关知识的认识,也让更多的群众成为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的社会监督人和宣传人。下阶段,建行武夷山支行党总支将持续性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加大对负责的网格化区域宣传引导排查,共同维护人民币良好的流通支付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