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欧浦登(顺昌)光学与“订单生”签约

2022-08-29 15:24: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徐卉 甘露)8月26日,由顺昌县人社局、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欧浦登(顺昌)光学有限公司“订单生”签约座谈会在郑坊工业园区举行。省技师学院副院长阮腾、顺昌县政府副县长邹瑜,顺昌县人社局、教育局、工业园区、郑坊镇等相关领导,12位订单生及家长参加会议。欧浦登与“订单生”进行了现场签约;省技师学院为“订单生”发放了《入学通知书》。

会上,省技师学院对专业结构、人才培养、招生情况作了汇报;现场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顺昌县学校订单生摸底推荐、校政企合作等基本情况作了交流汇报;福建技师学院的企业引进实习生代表作了体会发言。

为帮助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今年3月起,顺昌县人社局与福建技师学院、欧浦登共同签订校企政合作协议。在前期宣传动员,校政企三方有效对接的基础上,福建技师学院共为欧浦登引进中高级技能人才17名,有力推动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据悉,省技师学院开设的欧浦登“订单班”涉及数控加工和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2个专业。“订单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每人每学年还能领到欧浦登发放的奖学金2000元,毕业后定向欧浦登就业。通过设置“订单班”,实现从“订单”合作模式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助力人才培养。

座谈会前,学子们通过实地观摩,更加熟悉企业生产、管理的运作流程,感悟真实的职业环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明确目标、掌握本领,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更好地为家乡为企业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