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人民政府与福建农林大学举行共建顺昌县乡村振兴菌草科研与创业孵化中心签约仪式

2022-06-27 16:20: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林伯烟 陈玉红 徐华山)6月24日,顺昌县人民政府与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科研中心举行共建顺昌县乡村振兴菌草科研与创业孵化中心签约仪式。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等团队成员,顺昌县领导赵大建、杨俊青、蔡荣洋、谢辉,顺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

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指出,近年来,顺昌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努力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发展菌草种植对顺昌加快打造“全域绿色食品”、探索“零碳生态农业”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科研中心能够充分发挥科研团队优势,持续深化菌草种植、种源培育、综合利用、示范点打造等全产业链科学研究工作,着力建设全国菌草产业综合化利用示范基地,协同打造顺昌菌业前沿科技创新、高端成果展示、高新企业孵化、高素质人才培养的综合性产业创新高地,共同助力顺昌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兰思仁表示,发展菌草种植对顺昌的生态农业、特色种植、新型能源、循环经济等发展具有重要示范带动作用,在充分发挥好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和顺昌县菌草业资源优势的基础,建设好顺昌县乡村振兴菌草科研与创业孵化中心,做好菌草种源、菌草种植、食药用菌深加工、菌草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实践等基地建设,共同努力探索发展菌草未来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深化生物种业、能源、制药等其他领域的合作,拓宽生物经济链发展,实现“真诚合作、高效务实、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让“菌草”成为造福广大人民的“幸福草”。

会上,顺昌县政府与福建农林大学共同签订共建顺昌县乡村振兴菌草科研与创业孵化中心协议。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林占熺同现场企业家代表就菌草种植、应用等方面深入探讨。与会人员还前往双溪街道溪兰村对菌草综合开发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示范推广基地授牌。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欧浦登、九菇娘、新菌都菇业等企业,详细了解顺昌县食用菌产业结构、产业发展等情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