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峡阳镇举办文保单位消防应急演练

2022-08-23 18:0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峡阳镇举办文保单位消防应急演练

东南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图/文 刘妍灵)为提升文保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文保单位火灾防控能力,8月18日下午,峡阳镇文化站、防火办联合镇专职消防队,在峡阳民居举办文保单位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镇相关分管负责人、各文保单位管理人员、住户等参加。

演练中,峡阳镇人武部有关负责人向现场人员详细讲解演示了如何正确穿戴消防战斗服,随后镇专职消防队队长讲解了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以及日常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知识、灭火器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实际操作。

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提升峡阳镇文保单位管理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强化文保单位住户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应急逃生和处置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峡阳镇将对辖区文保单位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巡查检查,持续提升文保单位管理人员及住户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