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省运会浦城赛区青少年女子足球比赛开赛

2022-08-23 22:44: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开场表演《时代感》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柳浪漫 李玄 叶彦曦)8月23日下午,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女子足球比赛开赛仪式在浦城县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场举行。

福建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劲松,中共浦城县委书记沈晓文,福建省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牛挥,福建省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郑宏盛,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子凌,南平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林勇,中共浦城县委副书记郭锋,浦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学荣,浦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帆,浦城县政协副主席齐飞出席了开赛仪式。

梦笔学校学生带来开场表演《足球操》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福建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劲松为本次赛事致辞并宣布开赛,他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够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各支队伍能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在本次足球赛事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全面展现新时代福建女足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青春风采与精神风貌;各位裁判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履职,严肃赛风,确保此次赛事顺利进行。

升旗仪式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共浦城县委书记沈晓文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开赛式的各位嘉宾和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赛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关心支持浦城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沈晓文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体育局的鼎力支持下,浦城深入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竞技体育如火如荼,全民健身蔚然成风,青少年足球事业得到长足发展,足球项目在校园和社会广泛普及推广。此次省运会青少年女子足球比赛在浦城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县群众参与足球运动、享受足球乐趣的热情,必将进一步扩大足球运动的群众基础、提升浦城县足球运动的整体水平。浦城将以办好此次赛会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民的奋进力量,全力推动足球事业、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足球运动是一项以脚为主,控制和支配球,两支球队按照一定规则在同一块长方形球场上互相进行进攻、防守对抗的体育运动项目。足球运动源远流长,最早起源于中国古代的一种球类游戏“蹴鞠”,后经过阿拉伯人传入欧洲,发展成现代足球。足球运动因对抗性强、战术多变、参与人数多等特点而广受人们喜爱,在世界得到广泛的开展并具有极大的影响力,不少国家将足球定为“国球”。

据悉,省运会青少年女子足球比赛将持续到8月28日,来自全省9个地级市的18支代表队共计364名运动员,将通过小组赛和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的比拼,争夺最终的名次。    广大市民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好防疫防暑措施,合理安排时间入场,现场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