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市研究部署国保单位馀庆桥保护工作

2022-08-23 17:38: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徐超 易幽梦)19日下午,武夷山市长谢启龙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保单位馀庆桥保护工作。武夷山市领导林飞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历史遗迹和文物安全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南平市关于做好文物安全保护工作要求,进一步细致研究、细化措施,全力做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闽东北廊桥——馀庆桥的安全保护和管理工作,让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采取现场立牌等手段完善责任人公示制度,逐级压紧压实文物安全保护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提升馀庆桥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要补齐短板,各相关部门要立足馀庆桥安全保护实际情况,完善优化文物保护措施,研究制定自动识别报警监控系统方案,加快建立微型消防站,安装喷淋设施、消防泵等设备,加强日常模拟演练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合理设置馀庆桥门禁制度,常态化开展巡查工作,同时在保护南门街历史文化街区风貌的前提下开展安全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文物安全隐患。要监管结合,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建立日常管理制度,明确职责任务,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常态化开展应急管理演练,真正提升文物保护管理有效经验,确保馀庆桥万无一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