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火险排查入古寺 防在未“燃”时

2022-08-20 17:50: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陈昊燊/摄

东南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勇)由于连日高温,加之游客香客增多,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升,为助力古建筑保护和森林火灾防范,南平市森林消防支队武夷山大队、武夷山国家公园执法支队和景区公安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辖区各寺庙开展火险隐患排查和森林消防知识普及。

指导僧人操作灭火器 陈昊燊/摄

工作人员重点对各寺庙消防水源是否充足,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照明灯等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即提出整改意见。消防指战员还就灭火器、风力灭火机的使用,对僧人进行“手把手”的培训,普及森林火灾预防和火险灾害事故自救知识,做到防火于未“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