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举办“文创点睛·赋能创业”返乡大学生创业沙龙活动

2022-08-19 17:3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图/文 朱佳丽)8月18日上午,延平区举办“文创点睛·赋能创业”返乡大学生创业沙龙活动,通过举办座谈会、现场参观等方式,面对面沟通交流、点对点答疑解难,提高就业创业技能,让延平籍返乡大学生真正学有所得,在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创业有成。区文体旅局、延平湖旅游中心、团区委、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20余名延平籍返乡大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上,返乡大学生参观夏道湖岸咖啡民宿,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民宿总体概况、设计风格、功能定位、运营管理等情况介绍。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延平湖旅游中心有关负责人推介延平区文旅资源及旅游发展现状;邀请南平龙怡凤茶洋陶瓷有限公司茶洋窑制作技艺传承人邱荣兴、福建斜溪洲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进、夏道湖岸咖啡创始人徐小明分享创业经验、经营理念。

“创业要结合自身兴趣和自身能力,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更要注重在创业中展现产品特色,利用直播平台扩大销路。”创业达人邱荣兴向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创业一定要明确自身定位,比如有美术功底和雕刻功底的我选择了传承茶洋窑制作技艺。”

“疫情之下,创业更加艰难,加上创业资金多来自父母亲友的支持,更要谨慎选择创业的方向。”创业达人叶进说,“我建议在座大学生毕业后可以先去企业工作一段时间,学习和掌握更多技能,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和资源,提高创业的成功率。”

创业达人徐小明说:“有明确的创业目标还不够,还需要找准市场定位,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内容,突出个性和创意。比如想要经营好一家咖啡店,选址很重要,配套服务更重要。”

“创业的资金来源有哪些渠道呢?”“如何将文化内涵融入到创业项目中?”“具备怎样的能力以后才可以着手创业?”与会的返乡大学生在听完有关经验分享后,针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问题,与创业达人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随后,返乡大学生前往炉下镇斜溪村参观了洲头旅游景区。

“沙龙活动搭建了一个相互认识、相互学习、增进友谊的平台。在听完达人们的分享以后,我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够在文化传承中实现创新创业,因此我会不断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多磨炼,有了实践经验以后再寻找创业契机。”来自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刘锦炜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