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带领专家团队到南平调研酒产业

2022-08-19 08:52: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带领专家团队到南平调研酒产业,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水产业(酒产业)工作专班领导陈建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向专家团队汇报了南平市酒产业发展情况。就酒产业发展规划、资金、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南平市部分酒企业负责人同专家团队进行深入交流。

南平拥有3000多年酿酒历史,是福建红曲酒的核心产区之一,与茅台、五粮液等同处“中国黄金酿酒带”,气候、土壤、湿度适宜,利于制酒曲和酿美酒,具备发展酒产业的基本条件,拥有一批具有地方影响力的区域品牌,产业发展处于成长期,可塑性高。目前,全市注册登记酒企53家,其中规上企业13家,列入“武夷山水”公用品牌酒企11家,成为首批“福酒”冠标企业4家。

陈坚对南平积极发展酒产业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南平生态环境优越,气候独特,水资源丰富,发展酒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专家团队将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市场推广、科研创新等方面加强与南平的沟通协作,推动南平酒产业健康发展。(邱冬勇 余清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