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假和尚“化缘”,专骗老年人

2022-08-18 18:27: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图/文 王云海)7月22日上午,邵武市大竹镇一老年人万某独自在家时,一位和尚跑了进来,以“送佛保平安”为名,向她兜售佛像,正在两人交谈之际,另外两名和尚也跟了进来,一进门就左顾右盼,脸露悲伤神色,告知万某女儿近期会有“血光之灾”,正好万某有个女儿,万某听后非常害怕,就问和尚怎么化解,和尚表示其兜售的佛像开过光可保平安,万某二话不说就给了和尚500块钱。和尚走后,万某突然回过神,觉得自己可能被骗了,当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报后,邵武市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通过追踪发现,行骗的人员为3名假和尚,其团伙在邵武市大竹、拿口等乡镇,以寻找独处的老人为对象,通过假扮寺庙僧人,自称可预测吉凶、消灾解难,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以“家中有血光之灾,需祈福消灾解难”为由,诱骗受害人大量钱财用于个人挥霍。目前,犯罪嫌疑人贺某等3人已被邵武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犯罪嫌疑人贺某指认照片

针对养老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连日来,邵武警方全警动员、勇于亮剑,坚持高压严打,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11起,打掉相关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稳步推进。

打掉养老诈骗犯罪团伙

警方提醒:真和尚不会出门化缘看相,老年人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轻信他人,切实捂紧“钱袋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