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建西镇元峰村:百年楠木林苍翠挺拔 生生不息

2022-08-18 16:11: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百年楠木林苍翠挺拔 顺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怀志 甘露)近日,笔者在顺昌县建西镇元峰村看到,一片古老的楠木林群落,历经百年,苍翠挺拔,生生不息,散发着难得的清静韵致。

从空中俯瞰元峰村,75亩阔叶林自元峰村口呈扇形分布至元峰村观景平台。这片楠木林主要树种有闽楠、观光木、南酸枣树、木荷等约30多种。其中,人工种植大株楠木约47株,最早种植时间可追溯到清朝,距今近400年。据当地族谱记载,这片林是由村里一名叫朱善可的五品官,带领村民环村种植的,此后就作为元峰村的风水林,一直传承至今。

元峰村支书高洪福说道:“大株的楠木2个人环抱还抱不住。村民保护珍稀树种的意识还是比较强烈的,自己不采伐,也会监督其他人。平时还有护林员巡逻,确保不被偷伐。”

依靠自然繁衍,这片楠木林如今已是层峦叠嶂、郁郁葱葱,在元峰村四周形成天然的绿色屏障,默默守护着这座古朴乡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