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六届南平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2-08-18 08:48: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六届南平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潭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更加突出政治巡察,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效。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两个维护”,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找准找实政治监督的着力点、融合点,聚焦民生热点、服务群众,深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实际行动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准确把握特点规律,进一步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牢固树立“精准有效发现问题”的意识,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情况,切实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政治生态、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反映出来,把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梳理出来,确保巡察针对性有效性。要树牢系统集成思维,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到压实责任抓整改、分类施策抓整改、完善制度抓整改,真正打通整改落实“中梗阻”,聚力实现成果运用“最大化”。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牢固树立制度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把握巡察监督的边界和红线,把安全、保密、监督责任落实到巡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和良好形象。

南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冬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翼翔传达了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8月10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宣布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经南平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工作将分两批,对市自然资源局、市司法局等10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徐陆锋 陈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