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老年文明劝导队演绎最美“夕阳红”

2022-08-16 16:05: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社区老年交通劝导队在辖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黄义清/摄

东南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黄义清 张玲梅)在铁城邵武,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戴上小黄帽,别着志愿者红袖标,走街串巷对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城市”走”出一条条文明风景线,他们就是由邵武市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20余名老年人组成的“文明交通劝导队”。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发动社会力量参与交通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8月15日,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组建“夕阳红”文明交通志愿劝导队,积极发挥老年人的人生余热,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城。成立仪式上,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向志愿者们说明了“夕阳红”文明交通劝导队成立的意义,并在社区对交通劝导工作注意事项、文明用语和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岗前培训,确保交通劝导工作取得实效。培训结束后,大队宣传民警和社区干部组织“夕阳红”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辖区开展路面交通劝导行动,及时对车辆乱停乱放、骑车未戴安全头盔、不按道行驶以及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市民进行劝导,并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下一步,邵武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不定期组织老年劝导队业务培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积极调动每位市民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参与热情,为邵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