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四个项目获省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补助

2022-08-13 08:49: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省发改委下达了2022年省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冷链物流)计划,全省14个冷链物流项目共获得2800万元资金补助。其中,南平市顺风顺水生态食品冷链物流园等4个项目获得补助资金800万元,占比28.57%,居全省首位。这是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在主动应对疫情冲击、深化服务企业职能、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近年来,市发改委紧盯省上鼓励和扶持的服务业关键领域,主动谋划、指导项目申报,特别是在冷链物流领域,取得一定成效:2020年至2022年共争取冷链投向省服务业引导资金项目15个,资金3000万元;专项债项目15个,获批资金额度5.8亿元。福建恒冰物流基地、南平鸿益食品等一批规模冷链项目相继建成投运;目前正在建设的规模冷链项目20个,预计建成后将形成库容23万立方米。

此外,模式创新不断涌现。南平享通、顺昌榕宏、邵武合菜来等通过冷链服务建立起“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将生鲜果蔬等农特产品的规模种植、集中冷藏、分拣包装、冷链运输等环节进行整合,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徐陆锋 卿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