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2022-08-13 08:48: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南平市长袁超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加快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小竹子做成大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双碳”战略实施和“以竹代塑”的重大机遇,立足竹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龙头企业,以工业化理念、产业化思维发展竹产业,持续招大引强、完善配套,不断延链聚群,加快创建全国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同时,要加强政策宣传,指导企业学习研究政策、用足用好政策,真正把政策效应转化为发展机遇。

会议听取了首届“中国·武夷”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筹备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举办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有利于进一步塑造南平竹产业品牌形象、提升行业影响力,要以峰会举办为契机,积极对接市场主体需求,做实做细峰会各项筹备工作,做好招商项目对接,提升办会实效,更好地服务南平市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行政规范性文件是各级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的重要载体,各级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管理办法,加强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控制文件数量,提升文件质量。同时,要健全完善审核机制,依法依规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工作,确保文件制定合法合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