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召开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推进会

2022-08-12 17:37: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黄聪)8月9日,光泽县召开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张建平、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全县7个涉农乡(镇)长及乡镇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光泽县自然资源局汇报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整体工作情况,对2022年度全县新增耕地进行梳理,同时介绍今年已实施的旧村复垦和县级土地开发项目相关情况,提出下阶段全县开展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任务目标。

接着7个涉农乡(镇)长,分别介绍了本乡镇开展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及目前工作进展。根据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各乡(镇)已分别成立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专班,组织国土所、林业站等相关站所,会同村两委全面开展辖区内未利用地和历史形成的未纳入耕地保护范围的园地、残次林地等适宜开发的农用地前期调查摸底工作。

张建平指出,认真贯彻落实“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推动落实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是补充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方式。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要形成项目合力,在保护耕地、保障发展、群众自愿的前提下,切实抓好县级土地开发、耕地占补平衡等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