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川石乡: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2022-08-12 17:1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范振巍)建瓯市川石乡负责建瓯市上水南防洪堤及江滨路项目征迁工作,共涉及拆迁户20户。自征迁项目启动后,建瓯市川石乡迅速成立征迁工作专班,从各站办所抽调精兵强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征迁工作中,全力以赴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用心开展政策解读 走进群众“心窝里”

征迁工作专班进驻到建瓯市上水南项目部后,通过发放政策宣传单、征收补偿方案,入户宣传解读政策,与群众拉家常等方式,逐门逐户上门摸排拆迁户基本情况,耐心细致宣传讲解政策,积极开展征迁宣传工作;以“一户一案”方式,梳理完善征迁档案,精细化解问题,为群众算好征迁“经济账”,确保按时完成征迁任务。

用情做好安置工作 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在征迁工作中遇到涉及政策外问题,征迁工作专班及时向建瓯市征迁指挥部反馈、协调、处理。过渡期安置问题是目前上水南征迁工作的难题,寻找合适的房源也是眼下不少征迁户着急的大事。面对此项难题,川石征迁工作专班积极协调、动员村干部力量,为有需要的征迁户寻找房源信息,解决征迁群众的“后顾之忧”,确保签约的完成。

用力推进协议签约 打赢征迁“攻坚战”

建瓯市川石乡采取“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积极推进征迁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征迁协议签约。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上水南项目(含通济段、建安段)房屋征收入户、勘察绘测工作,累计签约户数18户(全面完成通济段12户签约),累计签约面积4726平方米,签约金额(含通济段、建安段)296.38万元。下一步,建瓯市川石乡将继续发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攻坚精神,抓实抓细抓好征迁工作,坚决打赢征迁“攻坚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