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大圣信俗文化活动周筹备有序推进

2022-08-12 17:10: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林伯烟 林星宇 胡思文)距离大圣信俗文化活动周越来越近了,筹备工作进行得如何?8月11日上午,笔者来到顺昌县郑坊镇峰岭村,提前为大家探访文化活动周的筹备进展情况。

在峰岭村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筹备工作。他们整理沿途环境卫生、悬挂贺词横幅,默契、快速地将一顶顶大圣集市帐篷搭建起来。峰岭村幸福院是大圣百家宴举办场地之一,工作人员在忙着摆放桌椅。齐天大圣府和大圣广场周围安装上了五色旗和大圣主题喷绘、立绘,更好地营造了顺昌大圣信俗文化活动周的活动氛围。为了方便游客们辨识方位,路口处还设计了带有大圣广场、美食展、大圣集市等方向指示牌。为办好此次活动,做好最后部署,有关负责人聚集在大圣信俗文化交流中心一同商讨活动期间主会场布置、后勤保障等有关工作。村街小巷边、树梢花丛中,挂满了印有“大圣送福 云路有礼”“大圣祖地 花果郑坊”等字样的红灯笼,可爱的大圣卡通形象彩旗随处可见,整个峰岭村充满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节目的排练、道具准备、舞台搭建等各项筹备工作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此次文化活动周的举办,将对挖掘顺昌县地域民俗文化资源,展现顺昌大圣信俗文化独特魅力,提升大圣信俗文化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