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黄坑:上好生态底色 打造绿色茶乡

2022-08-08 17:59: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跨村联建 积聚合力

近年来,黄坑镇不断探索“跨村联建”模式,构建起“以强带弱”“以富带贫”的抱团发展模式,进一步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转换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黄坑镇桂林村、长见村、坳头村围绕“一片叶”“一座山”产业打造跨村联建示范点,成效日益显现。今后,黄坑镇将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近、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做大做强”的原则,把其余8个行政村划分为3个不同功能的“跨村联建”示范片,整合优势资源,深入挖掘发展新业态。

畲族采茶 余丹 摄

近日,黄坑镇通过跨村联建,结合九个大众自助茶屋宣传阵地,充分整合茶旅资源,串联起全镇最具特色的旅游景点,既为茶企提供宣传展示和销售平台,又为游客提供自主的饮茶空间,进一步挖掘沉浸式茶旅精品路线。

1  2  3  4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