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黄坑:上好生态底色 打造绿色茶乡

2022-08-08 17:59: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建强堡垒 培强产业

在王坝溪百亩生态茶园,张云正在向茶农们介绍茶园近年来通过套种香榧,取得保持生态平衡、提高茶叶品质的显著成效,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大推广力度,力求辐射到全村的茶园。

“坳头村党支部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在全村3000余亩的茶园内实行不施肥不打药,显著提升了茶品质,茶价较周边村更高,如武夷奇种价格约每斤500元,使坳头村成为优质的产茶区。”镇农技站站长许青柏笑着说道,“坳头茶青完全不愁卖,头回客就成了回头客。”

长期以来,坳头村茶产业存在“茶青卖得多、品牌打不响、工艺不够硬”的难题,为此,村党支部推行“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的模式,在人才队伍、培育龙头、销售渠道等方面开足马力,深入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坳头村党支部鼓励扶持春园盛、大竹岚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以“1带N”抱团发展模式,促进其他中小企业的发展。由村“两委”分片包干联系龙头企业,深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引导龙头企业邀请专家开展技术培训,培育出多名制茶工艺师,整体提升制茶工艺水平,进一步巩固“春园盛”“大竹岚”等知名品牌。

大竹岚大峡谷 陈泳和 摄

为拓宽坳头茶叶流通市场,党支部引导茶企利用抖音、淘宝等平台,线下线上齐头并进,通过直播走“互联网+”的销售模式,加强互动宣传;同时构建有力的销售渠道网,解决线下运输难的问题。

1  2  3  4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