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举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赛前培训

2022-08-08 16:23: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培训现场 林星宇/摄

东南网8月8日讯(通讯员 林星宇)为推动顺昌县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8月5日,顺昌县教育局、顺昌县科协共同举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培训,全县50余位指导教师及学生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实操”形式进行。指导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剖析了比赛规则、技术实现方案等内容,针对编程中容易出现的难点、错点进行解析,并现场指导学员对寻迹小车进行编程和方案优化。

顺昌县科协主席黄莉君表示:“顺昌县历年来没有参加过市级、省级举办的机器人竞赛,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实现零的突破。”

本次培训的举办,不仅提高了顺昌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指导教师的素质与能力,同时也为顺昌县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特别是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