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政和消防敲响安全用气“警钟”

2022-06-29 17:0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叶玉萍)为深刻汲取近期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提升居民安全使用燃气意识。6月28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消防宣传大使开展燃气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和消防宣传大使开展“上门”服务,以“燃气消防安全”为主题,挨家挨户“敲警钟”,积极向居民发放有关燃气使用和管理消防安全常识、家庭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单页,面对面宣讲消防法律法规和如何安全购买、使用燃气等内容,帮忙查改火灾隐患,并对火场逃生自救、家庭火灾扑救等方法进行详细说明,告知居民要定期检查燃气具是否正常,如若发生泄漏情况,应立即关闭燃气表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到室外拨打电话报修,切勿在室内逗留严禁使用各种火种,亦不要开或关电器,以免发生中毒、爆炸等事故。

通过此次活动,使居民更好地了解掌握安全用气常识,及时排查和消除身边的燃气安全隐患。下一步,大队将狠抓燃气安全,强化宣传,广泛普及燃气知识,使燃气安全深入人心,切实为广大用户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安全用气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