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

2022-08-04 17:2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 游立成 摄

东南网8月4日讯(通讯员 游立成)8月2日上午,延平区农业农村局在夏道镇吴丹村组织开展“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种于民”战略,确保粮食安全和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引领示范导向作用。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王文锋现场讲授晚稻栽培要领,从安全齐穗期、晚稻施肥技术、病虫预测与防治、晚稻的收获与插秧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在场学员纷纷挽起袖子、卷起裤脚跃跃欲试。

活动现场,大家头顶烈日走进田间,左手拎苗,右手将手中的秧苗插入到水田里,一点点汗水滴落在田间,化作辛勤劳作的成果,一排排整齐的秧苗立在水田中,渐渐让沉睡的田地变成希望的田野。

“这是我第一次插秧,真正体会到‘汗滴禾下土’这诗句的含义,种田确实是很辛苦的农活,粮食来之不易啊。”在水田里插秧的局机关干部李艳晖感慨地说道。

大家纷纷表示,保障粮食安全,不仅仅是农民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让机关党员干部到农村认领撂荒地种粮,营造全社会重视粮食安全问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意识。

区农业农村局此次在夏道镇吴丹村认领水毁农田抢种晚稻,同时派出7个包片组赴各乡镇指导“双抢”工作,有序推进早稻收获与晚稻插秧。据了解,区农业农村局作为牵头部门,在区直部门率先开展“齐心共耕希望田”活动,通过干部认领“责任田”的方式,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接下来,区委区政府将全面开展“科特派制度发源地,延平邀您共耕田”活动,切实强化粮食安全基础保障,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