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2-08-03 08:55: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南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建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副主任潘剑才、何光松、潘敏芳、陈建新、陈超、兰林和,秘书长黄洪章及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余文权,市法院院长陈茂和,市检察院检察长阮海鹰,市监委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分别由陈超、兰林和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南平市2021年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南平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21年南平市本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决定批准2021年市本级决算。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南平市“三茶”统筹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检察院关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环境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及我省实施办法、《科学技术普及法》及我省条例等三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南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闽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闽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的决定》,并将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的任免事项。

罗志坚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在会上进行了宪法宣誓。

罗志坚要求,要贯彻好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好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按照市委一线蹲点抓落实活动的工作安排,扎实解决好具体问题,实打实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增强行动自觉,聚力服务发展大局,在推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粮食安全、助企纾困、科技创新、旅游复苏、促消费、保就业等工作中,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分析研判,力求提出有前瞻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践行为民宗旨,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摆在首位,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罗志坚强调,要落实模范标准,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把勤于学、敏于思、笃于行作为市人大工作新常态,加紧落实下半年工作安排,深入思考和实践“模范机关”建设,在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提升、抓班子带队伍联基层等方面,形成一批看得见的创新成果,为开好重大会议、办好大事要事营造浓厚氛围,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