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普惠加力度 服务提速度

2022-08-02 15:52: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南平分行普惠服务团队走访企业,对接金融需求 吴昊/摄

东南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卢业彤 宋骁寒)今年来,农行南平分行围绕“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总体目标,多措并举、真抓实干,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客户和薄弱环节,推广“微捷贷”“抵押e贷”“纳税e贷”特色产品,创新“线上+线下”服务模式,组建党员突击队,通过加大走访对接力度、加快投放速度、降低信贷利率等措施,打通融资“阻梗塞”,拓宽小微企业“融资路”。

福建省武夷山市永生茶业有限公司前身为武夷山市九曲茶叶精制厂,创办于1985年,位于武夷山岩茶第一镇——星村镇。企业负责人游玉琼是首批国家非遗传承人,在她的带领下,企业生产的武夷山大红袍、肉桂、精选水仙、金佛等有机茶产品,畅销海内外。

今年3月,企业去年申请的流动资金贷款即将到期,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物流受阻,资金回笼出现困难,公司百般无奈,只能求助农行。

农行农行南平分行得知公司困境后,组织服务团队主动上门服务,短短2日内,就为公司办理好了还旧借新业务,满足了企业正常经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

“和农行合作已经有30多年了,贴心的服务帮助我们度过了不少难关。”多年的合作,让游玉琼和农行工作人员已成为了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希望以后可以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永生茶业由乡办企业成长为当地知名茶企,成长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离不开游玉琼精湛的技术、严格的管理,也离不开农行的一路支持。

“现在我们有茶园1500亩,正岩茶山年产精茶量约4万斤,半岩茶山年产精茶量约5万斤。”游玉琼看着自己精心呵护的茶山,脸上藏不住的骄傲。“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至目前,农行南平分行给予永生茶业授信2900万元,贷款余额2850万元。

这是农行助力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据悉,至7月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33.49亿元,比年初增加7.07亿元,增长26.7%;惠及小微企业8410户,比年初增加3888户,增长86%;普惠贷款利率比年初下降13BP。农行人用实实在在的措施,写好“普惠”这篇大文章。

未来,农行南平分行将保持与社会、与国家同频共振,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与科技创新优势,持续践行普惠金融,全面服务实体经济,保障社会民生,以实际行动助力共同富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