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金融活水浇灌丰收梦

2022-07-28 16:5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延平支行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合作社农户,对接金融需求。 甘思佩/摄

东南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宋骁寒 甘思佩)夏日里的葡萄大棚里,一串串葡萄挂在枝头,颗粒饱满圆润,映衬着村民们劳动的身影,格外喜人。这是峡阳镇小梅村的村民廖金姬每年最期待的时节之一,这是丰收的季节。

望着成片的葡萄,从小生活在小梅村、后来带领村民成立小梅百芳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廖金姬感触良多。

“2014年我就开始种植葡萄,2018年成立合作社,想着把葡萄发展成致富的产业。”在廖金姬和当地村民的努力下,葡萄产业逐步成熟。

2019年,合作社想扩大规模,但由于缺乏资金,廖金姬陷入困局。此时,农行南平分行了解到她的需求,及时对接,为廖金姬办理了10万“快农贷”,缓解了她买化肥、建大棚的资金周转难题。

“快农贷不需要担保,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很是方便。”廖金姬很感谢农行及时、高效的服务。

三年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入,廖金姬也成了农行的忠实客户。随着经营流水增加,今年她的“快农贷”额度也增至15万元。

廖金姬大棚的扩建成功,逐步改变了村民们“办贷难”的刻板印象。

为了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农行南平分行组织服务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借助移动pad等设备,为农户提供“快农贷”资金支持和支付计算、投资理财等“一站式”服务,全力破解“办贷难、办贷慢”难题。

此外,针对优质农户,农行还为其提供了提额、降息的增值服务,助力他们做得更大、走得更远。

村里38户农户搭上增收致富的快车,朝着共同富裕的梦想驶去。据悉,仅小梅村,农行就授信了523万元,全南平市授信了51亿元,服务覆盖了南平市100%乡镇,95%行政村。

葡萄架下,廖金姬和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摘。“今年的葡萄应该特别甜!”她开心地说,“我们的合作社成长起来了!”

目前,合作社种植规模达到了152亩,年收入达到了274万元,一切都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近年来,农行南平分行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与科技创新优势,源源不断为农业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至6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59.18亿元,比年初增加16.53亿元,增速12.45%。其中,“快农贷”余额35.77亿元,比年初增加4.84亿元,增速16%。

未来,农行南平分行将持续坚守服务乡村振兴的初心,不断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守护闽北大地上百万农户的丰收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