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蹲点调研谋发展 一线解题抓落实

2022-07-29 08:46: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到邵武调研城市建设、文物保护和企业帮扶等工作。

林瑞良首先来到城南片区产城融合征迁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与征迁干部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快片区开发步伐,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群众共同参与征迁的浓厚氛围。要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邵武是山城,要特别注重保留城市山水风貌,严格控制建筑高度,住宅不得超过50米,要保护山际轮廓线,不因建筑而遮挡破坏。特别是道路交叉口要留足空间,沿山、沿河要规划市政道路,把山体河流与城市建筑分隔开来,让市民可以眺望山水,随时随地感受自然风光。要塑造城市共享空间,充分利用闲置用地,配套小广场、笼式足球场等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集聚人气、激发活力。要加快改造提升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交警部门要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的交通管理经验做法,引导群众提升交通安全意识,营造畅通交通环境。

随后,林瑞良沿着古城墙遗址,察看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宝严寺、北门历史文化街区以及古建筑沧浪阁。他强调,要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利用,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既要保留历史风韵,又要引入时尚业态,古建筑保护修复要选择熟悉本地历史文化的专业修缮队伍,努力做到最小干预、修旧如旧;古街巷修复要保护机理,街巷内不同历史时期、不同风格建筑要按照原样清理修复,保留历史印记,切不能一味装修成一个风格的古街,破坏街区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国有企业可以先收购、承租部分古街老宅,有利于引导业态。同时要注重保护活态文化,指导街巷居民整理环境,提升品质。比如,可以借鉴厦门曾厝垵的模式,加强政府引导,成立居民互助组织,开展统一运营管理,让历史文化遗产成为城市的特色标识。要严格落实古建筑消防设施配备和管理制度,特别注意用电安全,加密组织消防演练和设施检查,进一步完善消防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林瑞良还来到即将上市的远翔新材料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产品方向、发展规划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对企业即将上市表示祝贺,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坚持创新,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并要求工信、发改等部门统筹解决好天然气供应等问题,尽可能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他还要求,各级工业园区要积极吸引社会资金,建设一批标准厂房,加快推动“以房招商”、产业链招商,帮助企业尽快落地投产。

市领导邱建彬参加调研。(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