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举办少儿夏令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2022-07-28 15:42: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县举办少儿夏令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东南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图/文 饶延平)近日,光泽县图书馆联合县纪委监委、县社科联、县文化馆及县龙樟社工中心,举办以“这个夏天我们相约图书馆”为主题的少儿夏令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吸引了6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其中。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主办方组织学生参观古籍保护图片展,展览集中展示我国的古籍文化。活动第二阶段为书海识“遗”、非遗文化走进图书馆。活字印刷术县级传承人邹常明老师现场讲解、展示木活字印刷术这项技艺,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体验活字印刷。活动最后还开展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为主题的《朱子家训》诵读活动,25名学生在领读人的带领下齐声诵读《朱子家训》,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学生罗瑾彤说:“我体验了活字印刷术,还诵读了朱子家训,这都体现了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和才干,我要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告诉更多的人。”

据悉,今年活动是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旨,以宣传普及传承经典技艺为目的,参与者中不少人是第一次接触“非遗”文化,大家通过看展、体验、诵读等方式,感受当地别样的县域文化。

家长官金玲说:“这次的活动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有两点:一个是把书本中的知识放在生活中近距离地体验,二是孩子们通过动手操作获得沉浸式体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