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培训危化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

2022-07-27 09:02: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联合举办的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工伤事故预防培训班在邵武开班。南平市相关企业21名技术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福州市应急协会专职高级工程师卓楠作专题授课,厦门大学工程硕士、3M中国有限公司个人安全防护部门高级工程师薛威开展实操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阐释重大危险源风险隐患管理和事故应急管理等相关知识,系统讲解了典型危险化学品的风险和重大危险源的由来、安全生产特点与发展状况,解读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重大危险源管理技术、作业安全风险与排查重点,解析了“技术负责人”的履职要点,重大危险源储运安全管理的要求,生产装置、储存设施安全防护距离要求等,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引导企业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工伤预防主体责任,减少和杜绝重大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工伤事故发生,夯实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林奥 王姝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