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坚守烈日下 护一方平安

2022-07-26 09:06: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疏导非机动车、行人,不时招手,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7月22日中午12时,在大红袍路往云谷方向的路段上,车辆川流不息,建阳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陈银锋正一丝不苟地站在马路中间指挥交通,确保交通井然有序。

10分钟后,趁着执勤休息的空隙,陈银锋脱下警帽,拧开矿泉水瓶大口补充水分。“我今天上午7点40分到岗,已执勤了4个多小时。”陈银锋用手套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他说,这样的高温天气下,在路口执勤五分钟衣服就湿了,一小时站下来衣服就湿透了。

“从警4年,在热天执勤我早就习惯了。”陈银锋表示,虽然大队给他们准备了防暑药品,执勤期间大家也会及时补充水分,但由于气温持续飙升,还是有同事中暑了。

近来,随着省运会开幕临近及各项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建阳城区交通管理工作压力有增无减,平均每天,城区路面民警查处和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达2000余起,接出警处理交通事故30余起。 (罗光耀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