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理论研讨班在邵武举办

2022-07-26 09:06: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9日至21日,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在邵武市金坑乡举办“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理论研讨班。省人大制度研究会会长苏增添出席会议并讲话,特约专家邓力平、马新岚,执行副会长冯潮华、副会长林兴禄、李明蓉,特邀顾问周秀光,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陈书侨等参加会议。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剑才,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制度研究会会长符水俊等参加学习。

苏增添说,要深刻认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历史必然性,这是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所决定的,是我国国家制度所决定的,是时代发展的要求。要准确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本要求,始终在法律框架内行使人民民主权利,善于把握“全过程”这个关键点,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要根据时代发展要求坚持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全过程,加强“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让每部法规装满民意,让人民关切的问题得到解决,让人大代表始终按照人民利益和意志行使权力,让人大履职更好地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和实践研究,力争多出好的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讨活动中,邓力平作专题讲座,马新岚作专题发言,全国人大代表洪波等7位同志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履职和工作经历,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本次研讨班还组织赴闽赣省东方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