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将口:感悟朱子理学 体验耕读人生

2022-07-25 17:07: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朱子文化讲坛客座教授朱勇为大家授课《白鹿洞书院揭示》  冯悦颖 摄

东南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冯悦颖)7月23日,朱子带你游松柏暑期研学活动在建阳区将口镇松柏村如期举办。

迎着清晨的阳光,孩子们跟随着家长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将口镇松柏村。在松柏村新时代文明大讲堂上,共同聆听南平市朱子文化讲坛客座教授朱勇为大家带来的《白鹿洞书院揭示》课程,解读朱子的教育思想、儒学的道统。整个讲课过程当中,听众们全都表现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收获匪浅。

在建阳区点茶协会会长沈玉茹老师的指导下,家长们亲自体验宋代点茶,感受宋人点茶的雅趣,并现场用国家级非遗建盏进行点“福”茶。点茶结束后,小朋友们分别“奉茶”给家长,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受中华民族的孝文化。

在研学活动中,许多家长表示,新奇的果蔬以及珍贵的非遗建盏都让他们眼前一亮。这样有内涵、有特色、长知识的亲子研学游不仅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对家长而言,这样悠然的亲子时光也十分难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