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07-24 08:51: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上午,南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超洪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再次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办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精神。

会议指出,要满怀深厚感情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创新理念和探索实践的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前行动力。要带着使命担当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及对南平四个方面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为抓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下半年好于上半年,三季度好于二季度。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发挥“头雁效应”,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找思路、找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引领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提高“三不腐”的综合功效,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传承弘扬廖俊波同志优良作风,严治“吃喝风”顽疾,严管“躺平式”干部,严查“宽松软”执法,严防“老好人”思想,以干部作风转变提振发展精气神。要坚定不移保持廉洁本色,算好政治前途账、经济收入账、人生自由账、家庭幸福账“四本账”,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会议指出,加强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规定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不折不扣抓好《规定》贯彻落实。(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