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05-12 09:19: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下午,南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超洪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5月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关于“生态省”建设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重要指示要求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动态清零,严抓外防输入,管住人、管好车、保畅通,强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车辆、隔离房间储备等应急能力建设,坚持平战结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开展“三大攻坚行动”和“五项竞赛”,围绕三次产业,加强运行监测分析,分行业不断完善有针对性帮扶政策,挖潜力、固优势、补短板,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确保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要坚定不移守住安全底线,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房地产、金融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

会议指出,《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精心组织学,把学习书信选集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绿色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奋进动力、学出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国家公园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的绿色生态理念,加快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充分利用山、水、茶、竹等丰富的自然资源,以绿色化理念、产业化思维,培育壮大“五个一”等生态优势产业,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要抢抓今年是林改20周年的有利契机,以更大力度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进一步总结、扩面提升“森林生态银行”,促进林业生态高颜值、林业产业高素质、林区群众高收入。 (郑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