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海绵办发出倡议:共建海绵示范城市 共享绿色生态南平

2022-03-30 08:50: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南平市海绵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为打造一个“山水交融,人城和谐”的海绵生态城市共同努力,共建海绵示范城市,共享绿色生态南平。

倡议书提出,希望广大市民争做海绵城市理念的探索者,了解海绵城市理念、学习相关知识、关心周边的海绵设施,深刻认识海绵城市的重要性,主动思考如何在生活中践行海绵理念,为建设文明、绿色的新南平奉献一份力量。争做海绵城市建设的践行者,在日常生活中,爱护绿地,主动保护下凹绿地、雨水花园等海绵设施,合理用水、科学用水,不随意倾倒垃圾、排污,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在享受“海绵福利”的同时,争做海绵城市精神的传播者,遵守海绵城市的规范要求,用自己的行动去教育、引导身边更多的人来守护海绵设施。

“众人拾柴火焰高,海绵城市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个爱水的举动、一个文明的行为、一个治水的措施、一个护水的电话,都将使河水更加清澈,使环境变得更美,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市海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迅速行动,积极支持和参与海绵示范城市建设,形成“共建海绵示范城市,共享绿色生态南平”的良好风尚。(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