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文明实践站成了居民“精神家园”

2022-07-19 08:59: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地方真好,屋里有空调,泡壶茶坐在桌前看书,简直就是一种享受。”近日,延平区四鹤街道杨东社区老党员金炎对文明实践站频频点赞。

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今年建成,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图书阅览室、健身活动室等场所。“文明实践站建成后,成为我们的精神家园,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金炎说,“这里每月都会组织举办一两次活动,多的时候甚至一周一次,如党课宣讲、志愿服务、文娱比赛等。”

杨东社区党委书记林凯介绍,以前杨东社区的文明实践站只是一座简易工棚,环境嘈杂,炎炎夏日仅有一台旧吊扇。社区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争取改造资金近80万元,对文明实践站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新建的文明实践站是装配式用房,全屋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共占地150多平方米,从施工到建造装修完毕,仅用4个月左右的时间。

“文明实践站向社区所有居民开放,由7支志愿服务队与1名‘每日志愿者’提供相关服务,并有专人管理,定期检修,以保证日常使用。”林凯告诉笔者,文明实践站的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目前拥有1万册藏书的阅览室与装备了健身设施的活动室已经全面开放,因环境优良、地点便利,受到各年龄段群众的青睐。

“目前全区21个乡镇(街道)共组建联建片89个,区实践中心已入驻志愿服务组织10个,建立理论宣讲、政策宣传、文化服务、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队伍42支,设立文明实践点、示范点13个。”延平区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延平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加强了对文明实践阵地、队伍、内容与工作机制的建设,紧紧围绕“14536”工作要求,有序整合资源,进一步扩大文明实践站的影响力,提高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度。(李韧筠 詹国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