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市供电公司:战高温 带电作业送清凉

2022-07-18 10:28: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5日,建瓯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顺阳乡10千伏顺阳线16号杆开展带电作业。张显凤 摄

东南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显凤)“师傅,你们在这里检修线路,咋没提前通知?这一停电,咋受得了啊!”7月15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顺阳乡10千伏顺阳线16号杆开展带电作业时,临街商铺的用电客户们焦急地问道。

“我们是带电作业,不会停电的,如果需要停电,我们一定会提前告知你们的。”带电作业班班长王涛耐心地向客户解释道。

为满足顺阳乡供电需求,建瓯市供电公司计划在10千伏顺阳线顺阳新区3号配变台区新增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如果采取传统停电方式开展上引线T接工作,将会对沿线众多企业用电造成影响。带电作业极大减少了企业群众生产生活的停电烦恼,可以换来很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7月15日,建瓯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顺阳乡10千伏顺阳线16号杆开展带电作业。张显凤 摄

作业现场,气温高达42℃,高温下身着厚重绝缘服的建瓯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带上绝缘手套、安全帽等装备,乘坐高空作业车,在离地十多米的空中开展带电作业。线路下方,现场工作负责人寸步不离,紧盯每一个作业环节,聚精会神地做好指导、监护工作。历时2个小时,经过一系列的操作,工作全部完成,未影响周边客户正常用电,确保了夏日高温时期持续稳定供电,让居民清凉度夏。

当前,电网即将进入迎峰度夏期,建瓯市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电力可靠供应,坚持“能带电、不停电”原则,安全有序地开展带电作业,满足客户用电需求,提升优质服务质量,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广大群众清凉度夏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