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主动下沉访民情 办好实事解民忧

2022-07-18 09:00: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到建阳区接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接访中,林瑞良认真倾听信访人诉求,会同有关负责人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房屋安全、住房保障、环境保护等问题。林瑞良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要针对群众信访问题,主动摸清情况,理清各方责任,尽快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比如,针对无儿无女、无房居住的困难群众,各地可以考虑多建小户型的保障房。

林瑞良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密切关注各类稳定风险,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苗头性问题,扎实抓好信访积案集中化解等工作。要紧盯交通安全、文物安全、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及时抓好限期整改、销号,切忌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各级干部要坚持和弘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提升群众工作本领,主动走村入户进家门,把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南平市领导张朝阳、邱建彬参加接访。(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