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发挥女性优势 书写巾帼担当 林瑞良会见南平市各界优秀女性代表

2022-03-10 09:02: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市委书记林瑞良在潭会见南平市各界优秀女性代表,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祝福。

林瑞良对广大妇女为南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逐一肯定了10位参会妇女代表的先进事迹。他说,大家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所展示的特质风采是新南平的生动写照,诠释了“妇女能顶半边天”“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力量。

林瑞良强调,今年,市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组织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梳理重点专题专班突破。希望大家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市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把个人努力与南平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投身生态优势产业发展、“三大攻坚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运会筹办、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用女性特有的智慧和韧劲,在新时代新南平建设中再立新功,撑起“十四五”南平发展的“半边天”。当好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参与者,既照顾好家庭,也服务好社会,传承传统美德,倡扬文明家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在城市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旅游民宿发展等方面,发挥妇女更细腻的特质、更具优势的影响力,成为引领生活新风尚的主力军、先锋队。

林瑞良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为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发挥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能,精准服务妇女、帮助妇女,为她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广泛性、基础性,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市领导邱建彬、龚志阳参加会见。(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