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推进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7-15 08:54: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南平市乡镇(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培训班开班式在南平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善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旨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意见》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工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新时代统战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统战职能,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探索加强统战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推进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善平强调,培训班全体学员要在学思践悟上用心用力,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全市统一战线落地见效;要在细照笃行中守正创新,着力打造统战品牌合力,持续拓展工作思路、更新工作理念,努力在政党协商、民族宗教、港澳台侨、新社会阶层等各方面创新突破;要在推动发展上激发活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新格局,以奋发有为的姿态、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画出最大同心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开班式后,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副院长李韧以《新时代新思想与统一战线》为题,给学员授课。(卢国华 陈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