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绘就和谐幸福乡村新图景 莒口镇“进百家、访千户、惠万民”活动侧记

2022-07-14 17:59: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姜法彪 叶曦)“现在好了,这条路终于硬化完成,出门再也不用担心‘雨天满脚泥、晴天一身灰’了。”连日来,建阳区莒口镇焦岚村上巨源、大田、泸下、际下等4个自然村的村民喜上眉梢,纷纷称赞当地党委、政府,因为他们祖祖辈辈没能解决的行路难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他们逢人就夸,言语间尽是对“进百家、访千户、惠万民”活动的称赞。

道路硬化 来源:建阳区莒口镇

今年以来,莒口镇全面推行“进百家、访千户、惠万民”活动,提出“一二三四五”工作机制,即“一个抓手”,把“百千万”活动作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并逐步形成常态化、制度化;“两个覆盖”,工作覆盖所有行政村、自然村,工作人员足迹覆盖所有农户;“三个百分百”,群众知晓率100%,工作人员入户率100%,领导带队100%;“四个一线”,社情民意在一线掌握,党的政策在一线落实,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乡村振兴在一线体现;“五个进农家”,党员干部进农家,政策法规进农家,信息技术进农家,文明新风进农家,惠民实事进农家。经过半年多的实践,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