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将口:暑假巡河不放假 预防溺水忙劝导

2022-07-14 17:5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劝导队正在劝阻下河游泳的村民  冯悦颖 摄

东南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冯悦颖)七月流火,正值暑期。为扎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建阳区将口镇组织派出所、河长办、卫生院等部门共同成立巡河劝导队。

“镇里不仅设置了蹲守点,重点危险水域还安排专人进行日常巡查。在巡河过程中,发现有孩子在河边嬉戏打闹的话,会立即上前将他们劝离河边,并告知风险。多劝阻一个下河游泳的人,就少一份溺水的危险。”将口镇宣传委员陈雯说道。

在危险区域悬挂警示标语 冯悦颖 摄

在人流量密集的地方悬挂起醒目横幅,警醒居民们切实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强化家长们的监护意识。

将口镇将充分利用党员干部、河道管理员、辅警等多种力量,开展本区域内学生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重点针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加强防范溺水安全教育,牢牢牵住防溺水这个“牛鼻子”,为孩子欢度暑假保驾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