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亲子实践活动

2022-07-14 17:44: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亲子实践活动

东南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图/文 游立成 李海玥 巫玉兰)进入暑假,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为做好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7月13日上午,由延平区妇联、区红十字会联合主办,水南街道江南社区和延平红十字水上救生志愿服务队承办的“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亲子实践活动在江南社区豫轩里小区举行,来自社区20多对亲子家庭4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区红十字会水上救生志愿服务队3名队员,以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模拟救援等方式,向孩子家长科普游泳常识和防溺水安全知识,指导孩子及家长正确掌握应对溺水遇险的处理方法。

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好获取“防溺水”知识,志愿者们还组织孩子们与“水”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分成三队,有序地进行基础游泳技巧练习,以及溺水自救、借物施救等演练。

整场活动生动直观、寓教于乐,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上了今天这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让我们知道去不熟悉的河里游泳,容易发生溺水的危险。我们要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才能保障自身安全。”小朋友汤栩涛说,这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溺水自救和游泳小技能,还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

“每年夏天暑期,我们都会到九峰桥下公开水域巡查,劝导在危险水域游泳的学生,以免发生溺水事件。”区红十字会水上救生有关负责人介绍道,他们不仅在危险水域进行劝导,还时常深入社区、学校开展水上安全教育宣讲,提高青少年群体的安全意识,为延平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