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7-12 17:24: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7月11日,顺昌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当前顺昌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赵大建、谷国海、杨俊青等顺昌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变化、我国境外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增大,省内也出现局部散发疫情,同时新冠病毒不断变异,疫情传播越来越快,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南平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夯实疫情防控责任体系,落实到单位、到企业、到人,让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步调、行动一致起来,切实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确保防控措施落深落细落实。要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积极开展送政策、送宣传单、送物资等活动,营造浓厚疫情防控氛围。要重点抓好交通服务点、入住酒店、网格化摸排、人员密集场所、外来人员登记等5个关键环节,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要强化监督执纪,围绕人员摸排、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物资储备等内容,开展常态化、全过程、全方位、穿透式监督检查。会上,顺昌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福建省常态化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第二版)》和《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第6版)》等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文件;顺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就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穿透式督查进行说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