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松溪县茶平乡官路村闪电应急救援队成立

2022-07-11 16:3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蔡骏翔)7月8日,松溪县茶平乡官路村闪电应急救援队成立,并举行授旗仪式,松溪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茶平乡武装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仪式上,松溪县应急管理局、茶平乡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为身着统一服装的12名救援队队员授旗,并为他们培训防灾减灾、装备使用及救援技能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增强队员们应对灾害的能力。

“我们这支队伍没有成立之前,他们就自愿地为人民群众转移、抗洪救灾、拆除危房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在,正式成立一支应急救援队,是对他们的一种鼓励、一种表扬,让他们接受更专业的培训,更好地为我们社会服务。”官路村党总支部书记黄代水说。

据了解,官路村作为茶平乡最大的行政村,人口较多,成立应急救援队有利于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发生险情时,为消防救援大队等专业队伍介入前争取宝贵时间,减少突发事件带来的损失和危害。

“下一步,我们希望官路村闪电应急队伍的成立,能够起到一个示范带头作用,让更多有条件的村都成立自己的救援队伍,提高全社会的应急救援能力,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松溪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潘道竑表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