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福建省首支县级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在松溪成立

2022-04-26 15:43: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徐枫)4月23日,松溪县红十字会召开心理救援队成立大会,标志着福建省首支县级心理救援队正式成立。省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副队长詹锦华、松溪县政府副县长白海鹏参加活动。

此次心理救援队由松溪疫情防控心理咨询工作组成员和各行业心理学爱好者30余人组成,救援队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增强红十字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广大市民提供多样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同时,为了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心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好地帮助他们提高专业技能,有效开展心理救援志愿服务活动,詹锦华以“当下新冠疫情的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救援的原则、技巧与内容”等主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培训,他用生动形象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令人受益匪浅。

“作为第一任队长,我将团结带领志愿者们,忠实履行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志愿者管理方法所赋予的职责,与大家一道锐意进取、砥砺奋斗,努力为红十字心理救援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松溪县红十字心理救援队队长陈燕说。

下一步,松溪县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将继续充分发挥人道工作领域的助手作用,积极开展人道传播、应急救护和心理健康咨询活动,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努力在人道领域展现新风采,在疫情防控中争取新作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