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市开展“五乱三非”专项整治工作

2022-07-11 16:0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丁曦)为高质量落实河湖巡查要求,持续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开展河湖五乱三非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两个专项行动,近日,邵武市河长办牵头组织市水利局、城市管理局等相关河长制成员单位,联合通泰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河道进行安全排查。

排查安全隐患。此次巡查重点查看辖区内河面是否有漂浮物、是否设立警示牌、河道是否有垃圾及漂浮物,河岸是否有乱堆乱放妨碍行洪现象,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清理整改,及时做好预防和处理河道、沟渠、有无堵塞情况,确保水流顺畅,无安全隐患。

加强部门联动。此次行动重点针对樵岚溪联合开展“五乱三非”专项整治行动。沿岸违章搭建的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对河岸边菜地、乱堆放的杂物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前对占地菜农发放整改通知书并做好入户宣传,确保了整治行动顺利完成。

强化河道安全。此次行动还重点督促和引导镇村两级河长充分发挥河长职能作用,提升巡河发现问题能力,常态化推进“五乱三非”问题整治,做到各类隐患早发现、早处理,保障河道安全。

下一步,邵武市河长办将紧盯关键任务,加强对河道的监管和治理工作,保障河道行洪畅通,确保汛期河道安全平稳度过,助力邵武市河湖长制提档升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